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刊发利州区《一张流程图让巡察整改“一目了然”》

发布时间:2023-04-25 09:53:49 来源: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

微信图片_20230516100003.png   “有了这张流程图,我们整改工作的方向和流程更清晰了,整改效果也更好了”。近日,在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委第二轮巡察反馈时,区商务局党组书记陆晓芳在收到《利州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流程图》后发出由衷的感叹。

2021年利州区委换届以来,多个被巡察单位存在整改报告报送不及时、材料不完整不规范、主送和抄送对象错误、审核超时等现象。为了让各责任主体更加清晰知晓各自整改责任和监督责任,把握时间节点,提升整改质效,利州区结合实际以整改关键时间节点为基础,绘制了《利州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流程图》,进一步明确了各责任主体在不同整改阶段的工作职责、具体任务和工作要求,使巡察整改变得“一目了然”。

流程图让各责任单位“按图施工”,按期完成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、上报整改方案、日常监督检查、报审整改进展情况报告、公开整改结果、整改质效评估、专项治理、建章立制等各项整改任务,凝聚了整改工作合力,取得了一定成效。

据统计,利州区近两轮巡察发现的574个问题已整改完成562个,其余12个问题为长期整改问题。针对巡察发现的集体经济产业薄弱、公租房管理混乱等突出问题,向区乡村振兴局、区国资金融局等3个职能部门提出巡察建议,推动开展了公租房治理等专项整治,建立健全了集体经济管理和产业发展等制度办法5个,有力推动了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。

“下一步,我们将继续坚持同题共答、同向发力、同频共振的工作思路,凝聚监督合力,以更加务实更加优化的举措助推巡察整改取得实效,确保巡察成果‘颗粒归仓’。”利州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同志说。


网址导航

版权所有: 中共广元市利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   地址:    蜀ICP备17003113号

电话:0839-3267755    您是第 397954 位访客    今日访问 140 次